踏着春天的旋律 乐山悦来镇农旅融合焕发新生机

2021-03-06 13:1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在这里能够近距离感受春天,亲近大自然。”近年来,乐山市市中区致力于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悦来镇“游三峡、摘荔枝、品美食”的小三峡旅游品牌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如今俨然是市民近郊出行的首选目的地。不少市民趁着休闲时光,踏着春天的旋律,来到悦来镇近距离享受春天的阳光与自然的馈赠。

平羌三峡又称嘉州小三峡,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与眉山市青神县交界处。近年来,悦来镇依托悦平羌三峡、荔枝湾千年荔枝林、太白亭等特色旅游资源、人文资源和岷江优良的山水环境和地势特点,先后把平羌文化、荔枝文化、太白文化同乡村旅游建设紧密结合,推动悦来镇逐步形成了“观赏、采摘、游玩、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的产业链条。根据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规划种植了四季可采摘的水果,悦来镇的平羌三峡沿线休闲农家乐也因此蹿红网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

据了解,下一步,悦来镇将持续围绕旅游环线,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大力实施集镇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沿线环境,配套旅游公共服务,对悦来镇集镇正阳村道路沿线进行环境提升,对集镇码头进行改建,对码头周边沿河景观进行打造,对荔枝湾旅游公路一期、二期沿线农房进行环境整治、风貌改造,对千年荔枝林、水路沿线岩壁进行任务景观打造。将千年荔枝林道路加宽黑化两公里,对大河坝道路进行整治,新建悦来镇道铧村服务区(驿站)、母猪石服务区(驿站),积极引进文旅产业,为投资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