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喻坝村:党群齐心抗旱保春耕

2021-03-04 12: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出工了,出工了,大家把工具带好出工了”。早上8点,火辣辣的阳光已经“占领”了山头,沙湾区牛石镇喻坝村一组组长刘桂兰在本组的微信群中发起了开工通知。

春节过后春耕即将开始,但连日来的“艳阳天”对备耕的老百姓来说却显得不怎么友好,准备育秧苗的田里已经晒出了裂缝。!面对群众关心的难题,喻坝村村“两委”说干就干,组织村组干部和村民,齐心协力将田间的蓄水池、引水沟渠进行维修加固,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我们村很多村民都是农闲时候外出务工,务农是大家的重要收入来源。这次组织大家维修沟渠,就是为了备春耕,提升我们村的抗旱能力”。喻坝村支部书记王全平说到。

在施工现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挖土、有人负责支模、有的搅拌混凝土、有的提桶运送,大家干的热火朝天。“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很高兴,这次把沟渠、蓄水池整好了,过几天就可以育秧苗了,今年才有一个好收成”。喻坝村1组村民喻宗华高兴地说。

下一步,喻坝村村“两委”将立足实际和现有产业发展,扩大产业规模,继续种植食用菌、新种植樱桃等果树,将乡村振兴项目落地落实。(沙湾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