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乐山农民工乘返岗专机赴上海务工

2021-03-01 09:36:0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2月27日11时许,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的免费返岗专车载着36名乐山籍农民工,缓缓驶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停车场,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并在当天下午乘坐免费返岗专机赴上海务工。

10点30分许,36名乐山籍农民工陆续抵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他们在这里进行体温监测,然后集中乘坐返岗专车前往机场。

井研县农民工向洪丽和爱人在上海市务工已有3年多时间,今年春节是夫妻俩到上海务工后第一次返回乐山过年。春节后,两人就告别亲人和孩子重返工作岗位。“我和爱人第一次去上海时,为了省钱坐的是‘绿皮火车’,花了几十个小时才到。”向洪丽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井研县相关部门主动联系我说乐山籍农民工到上海务工的,可以报名免费乘坐返岗专机。我和爱人高兴坏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去上班。”

和向洪丽一起免费乘坐返岗专机回上海上班的,还有井研县周坡镇的吴昌旭。他从2018年开始在上海务工,从事影视拍摄工作。

“我每年都要和朋友拼车回乐山过年,从上海到乐山要开30多个小时,很辛苦。”吴昌旭说,这次能够乘坐返岗专车和返岗专机感到非常幸运,非常感谢政府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帮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让每一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旅途愉快,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为他们准备了返岗大礼包,里面包括口罩、湿纸巾、矿泉水、面包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让36名乐山籍农民工非常感动。

据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以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农民工返岗务工、就业培训、创业的政策,也为当前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全市返乡人员达到8.5万人,已经返岗人数达3万余人,元宵节后预计返岗人数将达到7.8万人。针对部分农民工选择返乡创业或就地就近就业,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创业就业服务,助力他们成功创业就业。(王倩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