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这所学校评为第一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

2021-02-03 10:3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日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名单。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夹江县机关幼儿园榜上有名。

第一批入选的450所幼儿园将按照《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系统平台所提供的教学体系要求,全面开展幼儿足球教学。

夹江县机关幼儿园创办于1956年,秉承“爱心育人,育人爱心”的理念,打造适合幼儿发展的教育。现有18个班级,600多名幼儿;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四川省示范幼儿园”。

该园从2017年9月开始开展幼儿足球运动,从小班下期开始,每周由专职体育老师至少开展一次专业的足球运动游戏活动,班级教师开展两次班级常规足球运动游戏;每天户外活动时,孩子们还会自由选择足球来游戏,让班级全体幼儿都有机会接触和了解足球,从小培养幼儿对足球活动的兴趣,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该园组建了夹江县机关幼儿园萌宝足球队,针对幼儿年龄特征,采用幼儿感兴趣的游戏等方式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与夹江县东振足球俱乐部进合作,由俱乐部派选一名国家足球C级教练和国家足球D级教练进入幼儿园,全面提升本园教师和幼儿技、战术水平。

该园积极参加各种足球比赛,2019年获乐山市第三届幼儿足球联赛大班组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四川省第二届幼儿体育活动展示大会幼儿足球嘉年华团体项目一等奖、幼儿足球二等奖;2020年获乐山市第四届幼儿足球展示活动四人足球趣味对抗活动一等奖、最受欢迎人气队伍、齐心协力向前冲集体项目第一名、抖音挑战活动三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