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110千伏丰收变电站投运

2021-01-29 09:16:4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2号主变102开关合闸成功,设备带电正常。”1月24日,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电力”)新建夹江110千伏丰收变电站成功投运,解决了夹江高端陶瓷产业园区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近年来,随着夹江县陶瓷产业向高端转型发展,多家陶瓷企业在位于该县吴场镇的高端陶瓷园区内投资修建大板生产线,吴场片区用电负荷大幅增长。

为服务园区经济发展,确保入园企业生产用电,2020年6月,由乐山电力投资修建的110千伏丰收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相关部门与施工单位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防控等诸多困难,科学编制施工计划,统筹协调关键环节,变电站如期完工。

据悉,总投资约2300万元的夹江110千伏丰收变电站顺利投运后,能满足高端陶瓷园区内多家重点陶瓷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有效缓解该片区电力供需矛盾,同时进一步完善乐山电力电网结构,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要素保障。(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