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产城融合气象新

2021-01-28 09:22:2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一期已经建成,二期1、2号厂房已经封顶。综合楼预计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工人们正在对室内二次结构进行施工。”日前,记者来到乐山高新区浙乐东西部协作产业园,眼前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承建方中欧国际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执行经理江韩春告诉记者,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方式,保质保量赶工期。

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高中宿舍楼、高中综合楼、幼儿园等项目拔地而起。小铜河生态修复工程3、4号湖景观初具雏形,蔚蓝色的沿湖道路已经铺好,即将进行景观灯等附属设施施工。五颜六色的花田在阳光的照耀下,与紧邻的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交相辉映。

2020年以来,乐山高新区紧紧围绕“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狠抓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由产城分离、以产为主,向以城兴产、以产促城的现代新城转变,形成产城融合的新格局。

“产城融合样板区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布局浙乐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东风智能汽车产业园、西部控股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产业功能园区,投资约24亿元高标准建设学校、公园、道路、管廊、桥梁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奋力打造‘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现代新城典范。”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乐山高新区按照“一年拉框架、两年现雏形、三年大变样、四年上台阶、五年矗新城”的工作目标,产城融合不松劲,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实施“开工、开园、开街、开业、开播”五开行动,形成项目建设“遍地开花”、产城融合“全面出彩”的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