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源头治理 夹江集中尿检严防“毒驾”

2021-01-18 12:2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毒驾”猛于虎,它不仅威胁到驾驶员的生命,更容易威胁到路人的生命安全和道路的交通秩序,对社会造成的伤害不言而喻,加强对驾驶员的源头管控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杜绝驾校教练员、学员毒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毒驾”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近日,夹江县禁毒办联合夹江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3所驾校的300余名驾校教练员、学员进行突击尿检。

为严防出现“偷梁换柱”的现象发生,民警现场逐一核对驾校教练员、学员身份,安排专人对每个参与检测的人员进行全程监控。现场提取检测样本,将检测结果一一对应记录,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做到“不拒检、不漏检、不代检”。

民警对全体人员的检测结果进行整理归档,参与本次检测的驾校教练员、学员尿检结果均为阴性。

在现场,民警对参与人员发放了“珍爱生命、拒绝毒驾”宣传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毒驾”的危害性,通过沉痛的教训、惨烈的事故,警示大家自觉抵制“毒驾”,深刻认识“毒驾”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自觉远离毒品,杜绝“毒驾”行为的发生。

夹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曹萌说:“针对这一次的检测,我们专门印制了拒绝‘毒驾’、安全出行的宣传单,鼓励交通参与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主动举报涉毒线索和“毒驾”行为。下一步,我们还将全面推进针对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专线车、货运车等重点岗位驾驶员的‘毒驾’检测工作,切实做到每年2次以上的全覆盖检查,确保夹江县无‘毒驾’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张稳 陈宇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