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强化冷链物流疫情防控

2021-01-14 09:39:5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电话:在乐宜高速五通桥收费站,发现一运输车辆冷链食品票证不齐。

接到电话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3辆冷链物流运输车,其中一辆川A牌照的冷链物流运输车经收费站工作人员查看后,疑似冷链食品票证不齐。在驾驶员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对该车辆内的鱿鱼须、鳕鱼、冻虾等20个品种的冷链食品进行查看。驾驶员提供的货物清单显示,上述食品均为国产冷链食品。在与货主沟通后,货主向驾驶员传送了该运输车冷链食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等,执法人员这才松了口气。

自启动“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以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综合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持续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排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70余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