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保障供水二期供水管道工程完工

2020-12-25 10:11:2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23日,经过9个月的艰苦奋战,五通桥区保障供水二期(涌斯江段)供水管道工程完工。作为整个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涌斯江供水管道的顺利贯通,为该工程全面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五通桥区几座水厂取水水源主要为岷江,水源单一,无备用的第二水源,无法达到环保双水源要求,因此五通桥区人民政府与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建设乐山主城区-五通桥区牛华镇-五通桥城区直径800毫米主供水管线。

目前,该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7月11日建成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冠英镇-五通桥城区供水主管并通水,实现第一阶段日供水量1万立方米的目标。今年3月,五通桥区供水保障工程第二阶段主供水管建设开启,保障五通桥区日供水量4万立方米。

“目前,该项目二期已完成施工最困难的涌斯江供水管道安装,仅剩余五犍沐快速公路岷江特大桥过桥管道,等安装完毕后即可全面通水。”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五通桥城区供水不稳的问题。(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