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西高速公路沐川段开工

2020-12-16 21: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杨宝 翁成)  12月16日,乐西高速公路SG5标段陶岩隧道开工仪式在沐川县利店镇山水村2组举行,标志着乐西高速公路沐川段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乐西高速公路SG5标段起于沐川县舟坝服务区,止于该县武圣枢纽互通,全长9.27公里,项目投资15.84亿元,包含“二隧六桥六路一枢纽一服务区”。“陶岩隧道为分离式双线隧道,左线全场2224米,右线全长2256米,预计2024年4月完工。”乐西高速SG5标段项目经理孙龙告诉笔者,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调配人力机具,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开工。

效果图

乐西高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扶贫路,起于乐山市中区乐宜高速与乐自高速互通,途经乐山市市中区、沙湾区、沐川县、马边县、凉山州雷波县、美姑县,在昭觉县境内连接西(昌)昭(通)高速。该公路纵贯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大小凉山彝族主要聚居地,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8条纵线中的第7纵,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又一条联系通道,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路基桥梁宽度25.5米。其中,乐山至马边段路线全长77.878公里,沐川县境内共4个标段,全长32.428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

效果图

乐西高速建成后,从成都到西昌有了第二条通道,可经成乐高速——乐西高速到西昌,极大缓解雅西高速通行压力,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形成多通道连接西昌、攀枝花及云南,强化成都经济区对攀西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促进大小凉山地区群众脱贫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