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云上福来”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2020-11-30 09:03:1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作为2020乐山文化旅游“新十景”之一,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福来村的“云上福来”文旅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正在从“效果图”变为“实景图”,为马边文旅产业破题发展打响头炮。

11月27日,彝历新年刚过,“云上福来”文旅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的正在铺设步道地砖,有的来回搬运建材,有的搅拌喷涂材料。一旁的游客中心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进入内外装饰阶段。漫步其间,灵峰秀水、幽谷茶香、奇石环崖的自然景致美不胜收。

项目业主单位,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强介绍,该项目将最大程度融入福来村自然风光,加入彝族文化元素,展现“山水彝乡·秀美马边”的百姓和美、茶香四溢,云海瑰丽、群山旖旎、苍翠叠嶂。目前,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力争建成产品有卖点、效益能持续、帮扶有实效、产业有引领、模式有创新的美丽乡村标杆项目。

据悉,“云上福来”是马边福来美丽乡村产业扶贫项目着力包装打造的核心旅游景点,项目规划占地约455亩,核心开发区约15公顷,2019年马边县委、县政府在中纪委国家监委扶贫办的牵线搭桥下,与中国旅游集团牵手合作联合开发建设。项目深挖彝、茶文化,以茶产业为基础,以彝风彝俗为补充,以优美山地景观和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规划打造中国彝茶文化深度体验首选地和茶文化休闲度假村。(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