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集中宣讲+上门宣传”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0-11-27 14:0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沙湾区立足基层视角,通过党员集中宣讲、干部上门宣传等方式,让全会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日,沙湾区沙湾镇忠心村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坝坝会,80多名村民围坐在文化广场上,聆听村党支部书记许燕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许燕红用村民“听得懂、喜欢听”的话语向大家讲解了全会提出的:“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也让当地村两委和村民们倍感振奋。

许燕红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忠心村就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大做强我们的林竹经济,发展好生猪养殖,同时借助沙湾‘峨沙康养走廊’规划,积极打造星级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力争到明年我们忠心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15000元。”

忠心村村民燕国伟感叹:“通过今天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了解到我们国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我们这种养殖大户来说,也是一个机遇,接下来,我将继续扩展我的养殖规模,争取每年要养300头以上,同时带领更多的村民和我一起发展生猪养殖,共同的致富。”

除了利用坝坝会、学习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讲,沙湾区的党员干部还积极主动上门宣传。这段时间,踏水镇踏水社区的社区干部就会利用工作间隙,到社区居民家里,为他们宣传全会精神。通过干部与居民面对面的宣传交流,拉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沙湾区踏水镇踏水社区居民谢培兴表示,社区的干部进家来宣讲,让他了解到了党的大政方针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这些年明显感受到生活环境不断在改善,生活水平不断在提高。

除了对全会精神解读,社区干部还利用上门宣传的机会,向群众宣传国家新近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让大家认识和了解到国家发展为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

接下来,沙湾区还将通过微信群、QQ群、新媒体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手段,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文旅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來,让全会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吴俊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