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扩容至四省六地

2020-11-23 10:4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德阳市广汉市、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以及夹江县,共同议定并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结对共建协议》,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共建共享,促进民生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形成政务服务联合体,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

据了解,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结对共建协议》中,四省市六地就创新政务服务合作方式、加强政务服务改革协同、探索智慧网络共享、促进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办理、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推动异地“视频审批”、探索企业异地注册、加强信用查询合作等8个方面达成了共识,标志着“跨省通办”由川渝两地扩容至四省六地。

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光聪介绍:“实施‘跨省通办’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夹江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关于夹江县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推进夹江建成‘成都平原经济区营商环境第一县’的重要途径。本次四省六地‘跨省通办’的实施,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共建共享、政务服务互签互通,真正为企业、群众办事提速度、增效率。”

今后,夹江县涉及四省六地范围内的开办企业、社保、户政、机动车证件等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夹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跨区通办”窗口现场办理,将大大减少群众和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跑动次数,办事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夹江县将继续坚持以群众和企业需要为导向,深入探索“政务服务联盟化”,进一步扩展跨区域通办范围,实现更多事项、更多地区政务服务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为进一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造“成都平原经济区营商环境第一县”汇聚夹江力量。(袁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