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的川西中式院子在犍为县开工“组装”

2020-10-27 19:2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匠心筑家,重拾乡情。10月26日,伴随着阵阵喜庆的鞭炮声,在业主及周边村民的见证下,华构房屋首套新中式合院在犍为县寿保乡开工建设。

川西中式合院是华构房屋针对精英人群返乡置业推出的首款标准化的高品质乡村别墅,产品结合了川西地区传统合院民居风貌、厅堂文化和休闲种植需求,营造出了“回归乡土、躬耕拢亩”的乡居生活场景。产品主体采用的装配式混凝土板式结构,于2019年11月在四川大学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螺栓连接装配式复合墙板乡村住宅震动台试验,经受住了模拟9级地震考验。项目工地安装了可视化监控系统,工程质量部门和业主每天都可通过在线远程监控房屋建设情况。

乡墅产品采用精装交付,业主可以拎包入住。由于采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房屋使用寿命可达100年以上,建造效率也可较传统建筑方式提升了1倍以上。同时,卫生间、厨房、堂屋、卧室等居住功能方面也采用了标准化模块设计,具有更灵活的平面布局能力。

效果图

据房屋业主张先生介绍,现在市场上有施工队,也有成熟的房屋公司,总体价格算下来与其他邻居的开支也差不多,建房时间还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