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艺术团文化扶贫主题巡演走进乐山

2020-10-21 10:07:4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自强不息谱写人生凯歌,身残志坚奏响生命强音。昨(20)日,由市中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天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山师范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2019-2020年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

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整台演出由《奋斗新征程》《感恩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三个篇章组成。演出过程中,残疾演员们以特殊的艺术表现手法,展现了残疾人乐观向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憧憬,同时也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肢体残疾演员吴刚的一曲《像梦一样自由》,诠释了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情景剧《妈妈》,以人类共有的母爱情结为节目要素,反映了聋哑孩子的母亲同所有母亲一样,希望能够听到孩子亲口叫一声“妈妈”的心路历程。当演员终于使劲喊出“妈妈”时,深情的表演让现场不少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舞蹈《千手观音》更是让现场观众倍感震撼……

此次文艺演出由省残疾人艺术团承演,整台演出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目前,市中区现有各类残疾人1.4万人,其中重度残疾人6300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约2000人。今年以来,市中区着力推进惠残助残政策落地落实,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施扶贫对象生活补贴;全面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1400人次;为有需求的2640名困难残疾人适配辅具,覆盖率达100%;全力实施困难家庭0-14岁残疾儿童救助、白内障复明、精神病服药住院等康复救助。累计投入民生资金3700万元,惠及残疾人约1.1万人次,残疾人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记者 黄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