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暨首届夹江文房四宝博览会举行 

2020-10-17 10: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10月16日,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暨首届夹江文房四宝博览会在乐山市夹江县举行。震撼人心的千人书法展演,大气磅礴的千米长卷书法展示,现场墨韵飘香。

活动以“千年纸乡 墨韵夹江”为主题,涵盖中国书画纸之乡复评、夹江纸业发展座谈会、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启动仪式和夹江首届文房四宝博览会等活动。活动上,表彰了夹江县十佳书画纸企业、十强纸企业及十大优秀经销商,与浙商联盟举行了结盟签约仪式等。

作为全国书画纸之乡,夹江县书画纸积极响应书法进课堂,研发专业的中小学生书画用纸,受到业界好评和中小学生的欢迎,为中华书法教育走进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3年荣获全国首个中小学生书画用纸产业基地称号。目前,全县有规模化的中小学生书画用纸生产企业20余家,年产量15万吨,产值20亿元,占全国书画纸的55%以上。

近年来,夹江县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依托夹江竹纸制作技艺与夹江年画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立足“佛、堰、纸、画、茶”规划建设研学基地,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研学旅游重点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优秀文化研学产品。以纸、瓷为媒介,多形式多场景展示中国诗、书、画优秀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书画纸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积极打造“千佛岩—手工造纸博物馆—大千纸坊”特色文化旅游环线和马村石堰村、金华村传统手工造纸特色自然体验村,深度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

嘉宾参观分会场

同期举办的首届2020夹江首届文房四宝博览会,有夹江本地纸企业、文化艺术相关企业及外地相关企业共30个展位参展,展出文房四宝及相关文化艺术品。同时在大千纸坊石子清纸厂、夹江县天翔纸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墨韵书画纸业有限公司、四川自信文化设立分会场,展出书画纸等文化艺术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