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扮靓城市迎盛会

2020-09-18 09:05: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换新颜、沫若戏剧小镇即将亮相、智慧景区大升级……近日,走进沙湾区,各种新鲜事物令人眼前一亮。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召开指日可待,沙湾区作为分会场之一,把办好“三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速提升城市软硬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崭新面貌迎盛会。

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换新颜

日前,记者驱车经过乐沙城际生态大道,一进入沙湾段,道路两旁一派耳目一新的景象便映入眼帘。

道路右侧,沿途墙上增添了不少艺术浮雕,不仅有“我的家乡在沙湾”“天上的街市”“雷电颂”等字样,也有银杏等图案,犹如一幅绵延流畅、层次丰富、形式多元的文化长卷,展示出沙湾区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这是我们最近正在打造的乐沙城际生态大道文化长廊,主要由10组不同主题的浮雕构成,均以沫若文化为核心。”沙湾区新区开发建设办主任张杰告诉记者,文化长廊总长约10公里,主要运用综合艺术景观与沫若戏剧小镇相连,这既是沫若戏剧小镇的“开胃菜”,也能提升沙湾区的城市文化形象。

道路另一旁,红色的骑游道已初见雏形,绿化带正在加紧完善。“我们沿路还规划了4个驿站,可供前来骑行的游客休憩,此外还有多个景观打卡点。”张杰说。

据了解,为了以最优环境、最好服务迎接“三会”,沙湾区正加大力度做好城市绿化美化提升,同时加快智慧景区建设。

沫若戏剧小镇即将亮相

近日,沫若戏剧小镇内总是人头攒动,工人们正忙着大扫除,做最后的布置准备工作。现场,洋溢着“红色精神”的沫若剧院、散发着书香典雅气息的绥山山馆、展现川剧文化魅力的川剧馆等建筑即将对外开放。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镇内各施工项目外体结构和内部装饰已经完工,将在9月19日正式开街,以全新面貌接待游客、迎接“三会”。

据了解,沫若戏剧小镇占地约200亩,位于“滇川国家旅游风景道”四川首段,毗邻“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是以“沫若文化”为核心的“戏剧文化+亲子研学”主题小镇。小镇由沫若剧院、戏剧主题街区、研学旅中心(绥山山馆)、铜河家风楼构成,以创新方式做活名人文化,提升沫若文化品牌。

音乐剧《少年郭沫若》是小镇中的一大看点,也将在9月19日小镇开街当日同步首演。此外,小镇将坚持“政府搭台、企业运营、大师引领、校地合作、戏剧联盟”的发展思路,通过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一馆一科普、一馆一演出、一馆一文创、一馆一体验的形式,让游客沉浸在戏剧魅力之中,打响沫若文化品牌的“活名片”。(记者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