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温情送岗到家门 助力重建家园

2020-09-11 11:3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8.18”洪灾后,如何帮助受灾地区、受灾群众尽快就业,既关乎灾后恢复重建,也关系到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夹江县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因地制宜,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就业工作,对受灾群众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受灾群众不因洪灾致贫返贫。9月9日,由夹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夹江县木城镇人民政府主办,夹江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承办的“8.18”洪涝灾后秋季招聘会在木城镇召开。

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针对灾区的招聘会在岗位方面有了针对性的举措,主要是通过岗位推送,帮助受灾群众自救,精心选择有用工需求的用工单位到受灾严重的乡镇举行线下招聘会,方便灾区群众能就近就业,保证在有稳定收入的同时,有更多时间完成生产自救。

“注重精准推送,在举行线下招聘会的同时,我们把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制作成电子档案,通过镇街工作人员、村干部、洪灾帮扶责任人等群体,把信息推送到每一个有就业需求的灾区家庭。让因故未到现场求职的劳动者也能了解招聘信息,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同时,我们组织县就业促进中心、县社保中心、人社局政策法规股的工作人员,专门设置就业政策宣传摊位,对劳动者关心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我们将劳动者的就业需求进行登记,在招聘会结束后,将调动相关资源对其进行精准就业服务。”夹江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唐义均介绍到。

在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发放劳动保障、用工信息等各类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就业问题耐心讲解,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进行登记备案,许多求职者都应聘到了自己喜欢的岗位和工作,用工企业也招聘到了合适的人才。

张敏来自此次受灾严重木城镇五里社区,一大早他就赶到招聘现场,经过一番咨询下来,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特别感谢县委、县政府以及夹江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工作,让我们受灾群众就近就业,顾家的同时还能兼顾工作。今天我找到心仪的厨师工作,工资待遇和福利方面我都很满意,发自内心的感动,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灾区群众的人。”找到了适合自己工作的木城镇五里社区群众张敏脸上挂满了笑容。

夹江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唐义均说:“这次还我们还特意新增了零工岗位,方便灾民重建家园。参加本次招聘会的部分企业因恢复生产的需要,开拓部分零工岗位,有效满足了灾区群众一边生产自救和有稳定务工收入的需求。部分爱心企业为更好地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部分岗位的年龄要求放宽到60岁,为有就业需求的大龄劳动者提供更多选择。”

本次招聘会搜集到包括管理员、收银员、操作工等在内的五十个工种,近1000余个就业岗位。据初步统计,共有超过1500名劳动者前往现场寻求岗位,现场达成用工协议700余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政策疑问200余次。

据悉,下一次灾后招聘会将于9月11日在甘江镇举行,有需求的求职者届时可以前往咨询。(张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