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灾后重建快启 马记月饼没有错过这个中秋

2020-09-04 23:4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8.18”特大洪灾,几乎让夹江县木城古镇的老字号马记月饼倒下。1个多月后就是中秋佳节,面对洪水肆虐后的一片狼藉,让习惯了马记风味的夹江人五味杂陈。但没想到的是,马记月饼竟然在几天后按原定计划上市了。9月4日,马记月饼厂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灾后感恩回馈活动,熟悉的时令美味更加鼓舞乡亲们重建美好生活的信心。

在木城镇五里社区新农村广场,大屏幕上呈现出“8.18”百年未遇的特大洪灾惨景和马记月饼厂遭受的严重损失,展示了企业重树信心恢复生产的灾后重建过程。马记月饼厂员工代表合唱《感恩的心》,表达对社会各界关爱支持的诚挚谢意。

8月18日,特大洪水突袭夹江,青衣江决堤导致木城镇一片汪洋。正在准备消费旺季火力全开的马记月饼厂成为受灾典型,大量的食材原料报废,机器设备损毁,企业多年的积累毁于一旦,面临关门的命运。面对上门了解情况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前来安慰的乡里乡亲,负责人马国强几度落泪。

抗洪清淤还在进行,灾后重建就提上日程。夹江县金融局、县信用联社开辟绿色通道,为受灾的马记月饼厂紧急发放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8月26日,马记月饼按原计划开始今年的生产,员工们短短几天经历一波大悲大喜。

马国强感慨地说,“当我看到洪水把机器淹没、把原材料冲走的时候,我真的是打算不干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让我看到了希望,重新燃起了信心。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帮助我们一定能将家园重新建设的更美好,我们也将常怀感恩之心,做好月饼,回馈社会的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