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孵化助推沙湾经开区腾飞

2020-08-31 22:5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8月31日,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入驻乐山市沙湾区。同时,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成立。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四川乐山沙湾经济开发区“千亿产业园区”的奋斗目标已经跃然而出。

据了解,乐山市首个区县社会组织孵化园沙湾分园将在乐山市民政局的指导下,重点培育、扶持和孵化有行业影响力、发展潜力、社会急需的社会组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统筹两新组织参与城乡基层治理,形成“服务园区、辐射街道、带动社区”的城乡治理综合体。沙湾分园将重点孵化一批已具雏形的本土组织,结合治理需求培育一批初创期成长期社会组织,通过项目柔性引入一批优质社会组织,为社会组织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等硬件支持以及相关政策咨询、能力建设、资源对接、社会组织登记及年检等服务。

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东表示,集中举行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入园沙湾和罡宸不锈钢公司党总支成立仪式,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沙湾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沙湾“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战略落地落实,进入发展的“换档加速”期。

2018年4月,园区龙头企业西南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拍卖,2019年11月,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入驻园区。“一破一立”,实现的是一个百亿龙头企业的“化茧重生、凤凰涅槃”。今年,沙湾区成功克服外部环境影响,经开区内38家规上企业在3月底顺利复工复产,罡宸不锈钢公司在7月全面正式投产,补齐了不锈钢产业链的空缺,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闭环链条,“千亿产业园区”的奋斗目标已经跃然而出、蓄势而进。

下一步,沙湾经开区将建强组织抓实引领,以区域化党建为主题主线,实质化推进“两个覆盖”,搭建组织设置的“钢架”,突出组织生活的“钢性”,凝聚党员队伍的“钢力”。经开区将发挥纽带链接作用,打破部门间的行政壁垒,形成服务合力,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各个环节的协同配套服务。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做大不锈钢、钒钛钢两大产业,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不锈钢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成为西部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加工基地、全国七大不锈钢产业集群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