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百亩无花果采摘正当时

2020-08-13 09:58:3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这处名为果色添香无花果农业生态园的种植基地,位于井研县宝五镇大光明村。走进园内,绿油油的无花果树成片地分布在山坡上,每株有一人多高,大张的无花果叶尽情伸展,吸收着阳光的养分。走进一瞧,果树从头到脚都挂满了无花果,有的刚刚长成,有的则已经熟透张开了“嘴巴”,露出了诱人的果肉。

据了解,这处果园共种植了约100亩无花果,今年进入丰产期,产量约10万公斤。目前成熟的有8个品种,包括黄金果、玉美人、黑美人、甜蜜蜜、蜂糖果等。随便摘下一颗成熟的无花果,从开口处掰开,随着手指的挤压,无花果粉红色的花蕊裹着粘稠的糖分分裂开来,入口便甜得像闷了一口蜜,甜透了心!

据悉,7—12月均为无花果的采摘期,随着时间推移,天气干燥,10月左右的无花果水分逐渐减少,会达到一种更加浓郁醇甜的口感。

小贴士

交通:导航井研县大光明村即可。注意:天气炎热,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蚊虫。(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