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多部门联合整治便民市场违法经营

2019-10-16 09:53:1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为进一步规范临时便民市场经营行为,加大违法经营行为监管力度,营造干净卫生的市场环境,近日,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绥山镇开展滨河路临时市场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对流动商贩进行了规范,对占道经营者进行劝离,并现场向商贩和周边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安全意识,合法合规经营。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滨河路临时市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巡查,向群众讲解非法行医的危害,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保护群众卫生健康安全。在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了涉嫌非法经营中药饮片及来源不明产品等,并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临时市场摊贩的巡查工作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整治无证行医、非法卖药等违法行为,努力形成社会共治的长效监管模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