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后池村奔向“幸福春天”

2019-10-12 09:29:0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晓勇 甘国江

临近深秋,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后池村却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小雨淅沥、山花烂漫、林鸟齐鸣、儿童欢乐。日前,记者在后池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到,一座设施齐备、集小学与幼儿园为一体的崭新学校在安置点中央昂然耸立,学生们在教室里认真上课。

“叔叔好!叔叔好!……”在孩子们热情的簇拥下,记者穿过宽阔的操场,来到小学教学楼一楼走廊。在这里,中央纪委机关驻村扶贫干部穆伟,正细致地为一群男孩理发。穆伟告诉记者,今年9月,后池小学和幼儿园就搬进了新学校,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得到了很大提升。3岁以上适龄儿童全部入幼,小学在校生人数突破180人。在荣丁镇8个村小在校生人数评比中,后池村小学从2017年最后一名跃居为今年第一名。“很快由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捐赠的90张爱心床将送到幼儿园,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会越来越好。” 穆伟带领记者参观新学校,他对后池村的未来充满期待。

在提升教育事业,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同时,后池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还积极探索立足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的“后池道路”。市国资委驻村扶贫干部林涛介绍,后池村正以扶贫资金搭台,通过公司化运营模式,打造集体经济,实现造血功能。此外,深度对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爱心扶贫”三位一体可持续扶贫模式,帮扶资金60万元的土鸡养殖项目和100万元的苗圃种植项目即将落地。(记者 谭晓勇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