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界牌镇明前茶香采摘忙

www.scol.com.cn (2019-04-01 11:0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home/img/file/20190329/20190329225359_152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   3月29日,正是明前茶飘香的时候。夹江县界牌镇2019年乡村旅游节暨首届“茶香四季”采茶比赛活动在韩沟村举行。

据了解,界牌镇的茶园山区森林绿化覆盖率高,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是生产无公害无污染绿色食品和有机茶的天然场所。近年来,界牌镇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引进福鼎大白茶、名山131茶、川茶、福选9号茶、黄金茶、皇金芽等优质品种,全镇现有茶园15000余亩,其中投产茶园12000余亩。40余家以“夹江雾青茶叶公司”“夹江县蜀眉新竹茶叶合作社”“老树川茶进出口贸易公司”等为代表的茶叶加工企业,通过茶叶新品种选育良种推广,提高了产茶质量,促进了茶叶标准化生产。

当日的比赛,界牌镇12个村(社区)全部组队角逐。每支队的选手由驻村干部1名,村社干部1名,贫困户1名,群众代表1名组成。既切磋了技艺,也密切了干群关系。

界牌镇党委书记杨滔表示,“茶香四季”采茶比赛活动集中展示了界牌镇茶叶发展的美好景象,也是对夹江打造全国绿茶出口第一县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镇将以茶叶产业园建设为载体,结合新农村建设,投入各方面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建茶叶生产便道,改造茶园连片发展,实现了产村相融,进一步助推农旅融合、茶旅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