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早人更勤 生活有盼头

www.scol.com.cn (2019-02-22 08:15: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范慧艺 记者 方方  

◉住新房,暖心房。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市中区援彝工作组把全力推进峨边彝族自治县彝家新寨建设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2019年将投入20万元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资金困难问题。

农历正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峨边彝族自治县白杨乡杨柳村1组村民冉拉支字家正在修建的新房一天一个样。

冉拉支字欢欢喜喜建新房

日前,记者在冉拉支字家新房建设现场看到,搬运工、砌砖工、架模工等各司其职,冉拉支字现场监工,忙得不亦乐乎。“我家新盖150多平方米的新房现在已经修到二楼了,不久就要开始盖瓦了。现在抓紧建设,预计3月底就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我们一家很快就能住上新房子啰。”冉拉支字高兴地说。

“冉拉支字一家6口人,人多地少,全家就靠他偶尔进城打临工补贴家用,一家人生活困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住房经过在全村评比和层层审批,被列入了2019年政府实施的彝家新寨建设项目。”市中区派驻到白杨乡杨柳村担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唐军介绍。

“现在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我新建的住房含装修在内估计投资近10万元,新房建成验收后政府会补助4万多元,将大大缓解我的经济压力。”谈起好政策,冉拉支字打开了话匣子,“去年,市中区花20万元帮我们村修起了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在我们参加‘农民夜校’举办的各类培训和活动方便了许多。连户路、通组路的修建,饮水提升工程、小额信贷等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让我们的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村脱贫还得感谢市中区来的亲人们。‘第一书记’唐军经常来看望我们贫困户,听大家说想法,帮我们搞产业,为老百姓致富增收想办法出主意。有了党的好政策和真心付出的好干部,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在冉拉支字指引下,记者看到,离他家不远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冉拉夫长、介来英门家也是一派修建新房的繁忙景象,大家抓紧时间加油干,主动奔向新生活、好日子。

据悉,市中区援彝工作组把全力推进峨边彝家新寨建设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2019年将投入20万元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资金困难问题,还将积极组织协调解决部分贫困群众住房地基难找等实际问题,帮助已具备施工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完善建房手续、抓紧施工备料,确保有效有序有力解决群众安全住房问题。(范慧艺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