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水来袭 马边沐川积极应对

www.scol.com.cn (2018-08-18 12:43: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6)日20时,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8月15日20时至16日19时,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等地先后出现暴雨洪水。最大降雨出现在马边彝族自治县老河坝乡,累计降雨量213.4毫米。

昨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商调度会,对市内未来24小时的天气、水情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马边紧急转移人员2910人

记者从马边彝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此次降雨造成该县老河坝乡、荍坝乡、民主乡、建设乡多处县、乡、村道路中断,部分乡镇、村组通讯中断,老河坝乡场镇进水,淹没1至2米。全县紧急转移人员2910人。

灾情发生时,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县公安、消防、交通、农业等部门深入一线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县委、县政府派出工作组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强降雨应急处置会,形成了具体的应急处置方案。本轮降雨,该县的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沐川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应

记者从沐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8月15日20时至16日19时该县出现分布不均的阵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该县建和乡,累计降雨量144.5毫米。

针对此轮强降雨,沐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指挥部成员单位对本轮降雨过程及时进行研判和会商,及时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应,迅速转移处于危险和隐患中的群众。

雨情发生后,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努力,该县紧急疏散和转移人口457人,县城通往19个乡镇的塌方道路全部抢通,财产损失在进一步统计核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