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县迅速处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投诉信访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1:23: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乐山市井研县东门新村公寓1栋楼上有移动公司的基站,噪声和辐射较大,建议将其搬走。”8月10日凌晨,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乐山转交投诉信访件,反映井研县一小区楼上有移动公司基站,存在噪声和辐射问题。

接件后,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迎检办牵头,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市经信委等市级部门迅速赶赴井研县,对该投诉信访案件进行现场核实和督办。10日早上8点,井研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即组织召开办理工作会,并成立4个工作组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该通讯基站位于井研县研城镇民主街东门新村26号1栋2单元6楼,责任单位属于井研移动公司,由县铁塔公司负责管理,包括通讯铁塔和机房。市、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了噪音分贝测试,获取了当时准确的噪音测试数据,并对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了辐射检测。下一步,将进行24小时的全天候监测,通过数据整理分析,依据检测结果尽快明确责任、确定整改方案并予以整改回复。

现场测试后,该县还将针对该基站的噪声、辐射等问题,再次聘请中介机构进行24小时全天候检测,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目前,该县已责成负责管理基站的县铁塔公司持续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做好设备检查和防尘降噪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整改工作,拟定问题整改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