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精准帮扶“三升级”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0:2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左江川 吴小明)  今年以来,乐山市沐川县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紧紧围绕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目标,在精准帮扶上着力推动人员配备升级、智力支撑升级、制度保障升级,全县机关干部迎难而上、主动服务、靠前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人员配备升级 力量供给“最强化”

沐川县压紧压实领导力量,出台了《沐川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实施“四片四包四全一统领”机制,即县委书记、县长总指挥统领,全县分四个片区(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分别任片长),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全部参与,全覆盖实现领导包乡、部门包村、干部包户、乡镇包面的全域、全员、全程、全责包干机制,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同时,选优配强帮扶力量,优化提升村级力量,使脱贫攻坚一线成为汇聚干部智慧和帮扶力量的练兵场。

智力支撑升级 人才供给“最优化”

43个省定贫困村由市、县、乡农业相关部门下派驻村农技员,为省定贫困村产业规划、项目实施、市场对接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和供需信息。会同农业、林业等部门,统筹整合农技、畜牧等方面的技术人才57名,组建19支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学技术指导,做好种养技能宣传和培训工作,服务147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非贫困村,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经营难题350余个。突出党员示范带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推动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制度保障升级 动能供给“最大化”

该县健全保障制度,为脱贫攻坚开辟“绿色通道”,新出台《沐川县脱贫攻坚“三类项目”推进管理办法》《沐川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厘清帮扶职责,简化项目推进流程,落实待遇保障,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奖惩激励,强化基础保障,让广大扶贫干部真正沉下去,真帮实扶助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