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资打假 护航春耕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1:38: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目前正值春耕播种时期,为保障春耕生产,维护农民切身利益,3月6日至3月31日,乐山全市农业部门集中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专项执法检查及监管,严把农业投入品质量关。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农资市场

近日,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执法人员,来到中心城区岷江二桥桥头的农资批发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商户7家,重点检查了种子、农药、肥料等春耕备耕农业投入品30余种。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据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张卫东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对全市范围内农资经营门店展开拉网式检查,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严厉查处各类售假、售劣等坑农害农行为;严厉查处销售、使用高毒高残留和国家禁限用农药的行为;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肥料产品的包装、标识、有效期、有效养分,以及含量、适用作物等是否与登记内容一致等内容的检查。通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民用上安全、放心农资。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经营户150余家,检查种养大户、专合组织500多家,监督抽样和例行监测各类农产品300余个,速检蔬菜、水果、肉类等各种农禽产品2000余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