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免费校服惠及全县4万多中小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1:3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袁豫) “今天我们领到了免费的校服,很开心很激动,我们大家都特别喜欢这个校服。”3月16日下午,犍为县清溪高中一年级2 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拿到免费的新校服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穿上,另外一个班的同学,穿上崭新的校服在阶梯教室认真听课。随着课间活动铃声的响起,同学们跑向操场做操展示自己的新校服风采。

据了解,近年以来犍为县不断加大教育财政投入力度,在全市首推中小学生免费校服惠民政策,从2016年秋季起,县财政每年列支250万元,为全县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校服。校服在设计上结合犍为文化和教育理念,融入岷江清流与嘉阳小火车图案,选用一流科技环保原料,具有交通安全反光功能,体现中小学生大方活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从本学期开始,全县4万多在校中小学生将开始享受免费校服的惠民政策,同学们将在一年级、四年级、七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分别免费领到春秋装和夏装校服各一套,目前,高中秋季校服已抽检合格并发放到学生手中。高中夏季和小学初中秋夏季校服将在3月底完成抽检送检并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每个学生在该县读完义务教育并升入该县高中,仅校服一项,将累计享受近1000元的补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