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字当头 干字为先 推动井研加快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01: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专访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井研县如何牢牢把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推动“创新突破、富民奔康”?日前,记者专访了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

  记者:如何将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井研加快发展的动力?

  周华荣: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井研县将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工作基调,围绕“创新突破、富民奔康”工作主题、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县、特色乡村旅游度假区、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三大目标,突出“破瓶颈、强支柱、补‘短板’、促改革、奔小康”五大重点,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以上。

  实现既定目标,行动最有说服力。井研县将强化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担当意识,大力发扬求真务实、强化执行的工作作风。要深入推进“作风兴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重基层,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井研发展新局面。

  记者:在工作中如何发力,推动井研重点攻坚、重点突破?

  周华荣:未来五年,井研将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围绕“一路二水三项目”,集中力量办大事,通过重点攻坚,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推动井研加快发展。

  坚持交通先行。在乐自高速、仁沐新高速通车的基础上,加快构建蒲丹井高速、连乐铁路、井乐快速公路、天府大道井研延伸线(国道213改线工程)等“三高两铁两干道”交通格局,打造乐山东部门户。届时,井研将真正进入乐山半小时经济圈和天府新区1小时时空圈,成为乐山到达成都第二机场的必经通道,成为天府新区连接川南经济区和攀西经济区的重要节点。

  扎实做好水文章。系统化推进茫溪河水污染防治工程,加强源头治理,构建以大佛湖、境内水库为支撑的“一湖多库”引水增水体系。围绕茫溪河、大佛湖、生态脆弱区、国道213线、乐自高速、井乐快速公路、仁沐新高速、连乐铁路等“一河一湖一区五线”绿化美化,打造绿水青山,还井研碧水蓝天。

  攻坚重点项目。一是提升城市形象。加快乐井大道景观画廊、蒲亭新村、城市湿地公园、东部新城湿地公园、幸福公园、天宫山公园等“一廊一村四园”建设,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的丘区生态园林城市。二是发展现代农业。按照高效粮油示范区、畜禽循环养殖示范区、生态水产示范区、绿色有机蔬菜示范区、优质杂交柑橘观光带、生态林竹风光带“四区两带”功能布局,打造百里产业环线,确保2018年建成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三是促进工业转型。加快建设新兴产业、纺织服装和农产品深加工“一新两特”工业园区,全力打造全省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全省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全国工装生产基地。四是补齐文旅“短板”。突出抓好“成都战役遗址”竹园红色经典小镇等一批特色镇、迎宾大道等一批特色街、蒲亭新村等一批特色村建设,大力发展以乡村旅游为核心的文旅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奋力脱贫攻坚。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通过“点对点”精准“滴灌”,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确保2019年消除绝对贫困、1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