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获批两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022-04-25 17:0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日前,省卫健委印发《2022年四川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明确,乐山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重症医学科入围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是以满足重大疾病临床诊疗需求为导向,打造国家、省、市、县四级专科体系的重要环节,旨在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培育一批在医疗技术、医疗质量、临床研究等方面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的优势专科,引领全省医疗技术快速发展。

据了解,乐山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具有90多年的历史,是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和乐山市重点学科,全国第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卫生部妇幼司“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工作”单位,乐山市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近3年申请专利30余项;年门诊量约15万人次,年住院病人约8000人次,手术量约6000台次。

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16年。目前有14个隔离单间、2个负压病床、32张住院床位、共开放床位48张。监护大厅装备中央空调、中央供氧、中央负压系统,及层流空气净化系统,体现了现代ICU的特点;并配备了飞利浦床旁监护仪、DragerV500呼吸机、持续床旁血液滤过机、无创呼吸机、多功能B超机等先进医疗仪器,对急危重症患者可进行床旁B超、心电图、X光及生化检查等项目,为抢救危重病人提供重要保障。

“获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也是业内对医院专科水平、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的肯定。”乐山市人民医院科教部规培党支部副书记胡红艳表示,医院将按建设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建立管理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切实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汪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