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饮中药“大锅汤”  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2022-04-01 15:3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3月31日,乐山市中医医院在门诊出入口设置赠饮点,将常态化为广大市民免费发放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大锅汤”,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预防和治疗的独特作用,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此外,该院还向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等重点单位发放中药预防汤剂440份,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乐山全市各级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适时开展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大锅汤”免费赠饮,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大锅汤”参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推荐新冠肺炎预防处方熬制的,由黄芪、荆芥、防风、广藿香、白术、薄荷配置而成,具有疏散风寒,健脾除湿等功效,进而达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作为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乐山市中医医院还在院内新增设了核酸采集点,采取网络预约-自主缴费-现场取号-叫号排队的采集流程,现场增派志愿者疏散人群,保证核酸采集高效、有序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