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办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视频培训会议

2021-10-16 16:3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0月15日,乐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防控指导组在市卫生健康委机关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培训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参照市级主会场组织相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乐山市疾控中心对前期全市新冠肺炎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2021第二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市应急指挥部防控指导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分管副主任曾伟出席培训并讲话。

曾伟指出,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市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厘清属地和部门职责,理顺监测工作机制,明确监测任务,对新版监测方案要点进行解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及时部署,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曾伟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球疫情仍然高发,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成为全球优势流行株。监测预警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是主动发现疫情、及早采取“四早”措施的关键举措。近期我国发生的几起疫情,均是在常规监测中主动发现,充分表明了开展新冠肺炎常态化监测的必要性。

曾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2021第二版)》规定的频次和范围,认真组织实施,及时上报监测结果,立足抓小抓早抓基础,建立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