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干农活摔伤腿 三名女医护徒步上山救人

2021-10-14 15:41:5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病人受伤了,路再难走我也要去看看。”10月12日10时左右,乐山市人民医院通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点医护人员来到市中区牟子镇苏坪村,在村民的带领下,走了20多分钟山路后,终于找到了被困在山里的郑先生。

据了解,郑先生家的土地在离家几公里的山上。他早上上山去做完农活下山时,由于山上杂草丛生,没注意脚下的路,不小心踩空后摔下了四米多高的山坡,导致右脚脚踝处严重骨折。

郑先生赶紧给家人打电话,家人获悉后,立即联系通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点。救护车来到苏坪村后,发现伤者距离救护车还有一段山路,而三名医护人员全是女士,这可怎么办?考虑片刻,工人杨阿姨拿起被单说:“走!救人要紧,我们先过去看看。”于是,三位医护人员拿起医疗用品就往山上走。刚开始,路还比较好走,可越到山上,路越窄,一不小心就会掉到长满杂草的山坡下去。急诊科廖医生虽然害怕,但想到病人受伤了,需要包扎,还是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终于,在一个小山坡下看到了蜷缩在草丛里的郑先生,几位女医护人员立刻将郑先生骨折的脚踝用夹板夹住,以免在下山途中受到二次伤害。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村里的几位好心人士看到有人受伤,都纷纷过来帮忙。30分钟后,患者终于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说:“患者除右脚脚踝处骨折以外,身体其他部位暂时还未出现异常,需住院观察几天。”(曾梦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