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乐山市人民医院联合犍为县中医院举办心血管疾病沙龙

2021-10-13 15:0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联合犍为县中医院主办的第II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心血管疾病学术沙龙在犍为县中医医院门诊大楼8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由犍为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周建超主持,采用了多学科联动的形式。市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周洋主任、唐仕海主治医师、郑波主治医师、市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陈超副主任医师、市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马瑞医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犍为县中医医院及周边多家基层医院和卫生院的呼吸消化科、心脑病科、老年病科、综合内科等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计20余名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首先,周洋通过《路在何方—地市级三甲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团队“标杆”之乐医体验》介绍了该院心脏大血管外科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目前的救治水平,着重介绍了专业特色和团队优势,接着唐仕海针对心源性脑卒中的防治进行了特别介绍、郑波着重强调了主动脉夹层识别和治疗,陈超详细分享了急性主动脉综合征CT诊断中值得注意的征象、马瑞为大家分享了TAVR的术中食道超声案例报告。

会场气氛非常活跃,与会医护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增强了基层医生及非心脏科医生对凶险的主动脉夹层识别和判断能力、提高了对预防心源性卒中重要性的认识,达成了心源性卒中防控共识。

据了解,此次学术沙龙将积极推动周边地区医院心脏大血管疾病的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形成,共同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发展的新局面,真正做到让当地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老百姓享受到全面、专业、及时而精准的医疗服务。(肖亚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