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为国育才 乐山一医院这样庆祝教师节

2021-09-10 09: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汪菲 梅秋凤)  尊师重教,为国育才。教师节前夕,9月9日,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的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学先进表扬大会上,该院青年医护人员用医疗界特殊的方式为临床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庆祝大会上,该院身着医护服的青年医护人员代表们走上舞台,为台下的指导老师及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临床技能展示。是展示,也是“答卷”。伤情研判、院前急救、转移病人、突发情况处理……场上剧情不断推进,台下前辈们也三三两两地讨论起了操作是否规范、处置是否得当。

临床技能展示

乐山市人民医院优秀教师代表叶岚在大会上说,医院的教学对象此前已具备基础的医学护理知识,要把他们培养成合格的住院医师、临床护士等,不仅要传授临床技能,还要教会年轻一代医护人员关爱病人、敬畏生命。

台下指导老师讨论

“如何教好医学生,当好临床老师是一门大学问。”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佳介绍,该院作为乐山区域医教研中心,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医、教、研协同发展,每年培训住培、专培、护培等规范化学员500余人,带教临床医疗、医技、护理各专业实习学员600余人,还有全科医师转岗培训100余人。

部分获表彰者

陈佳在会上表示,临床老师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还要承担大量的教学任务,他们无疑是幸苦的。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承担起教师和医生的双重责任,成为优秀职业素养的引路人、医学知识的传播者、教学方法的改革者和创新者、临床技能的培养者和健康生活的守护者,尽己所能,把学员们培养成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部分获表彰者

会上还表彰了乐山市人民医院本年度“优秀规培基地主任”“优秀教学管理者”“优秀指导老师”,并为其献上了节日的鲜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