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加盟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学科联盟

2021-09-04 17: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9月3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成功加盟川大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学科联盟。在四川省医学会第二十二次泌尿外科学术会议的会前会议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学科联盟单位”授牌仪式暨乐山市泌尿外科质量控制分中心学术会议暨省级继教项目“前列腺癌多学科诊治和一体化管理培训班”举行,来自国内知名的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家学者齐聚乐山,分享学术成果和宝贵临床经验、探讨学术争鸣,并邀请到全省泌尿外科医护人员代表参会。

“此次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建立‘学科联盟’,不仅能快速提升市医院学科建设能力,更能加快推进我市整体泌尿外科学科发展,推动分级诊疗模式完善。”乐山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凯介绍,此次乐山市人民医院加盟川大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学科联盟,将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强化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机制,提高乐山及周边区域内前列腺癌的诊治和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此次还特别针对“前列腺癌患者的诊治和全程管理”一系列话题,由国内知名的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家、教授组成授课专家团队。授课过程精彩纷呈,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授课专家主要从前列腺的影像诊断、穿刺活检、病理诊断、基因诊断、精准外科治疗、内科化疗、放射治疗、内分泌治疗和前列腺癌一体化诊治中心建设等相关的热点难点和最新进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频频抛出问题和现场听众交流探讨。

“乐山市人民医院泌尿也是乐山市泌尿外科质量控制分中心 ,‘前列腺癌多学科诊治和一体化管理培训班’同时也是乐山市人民医院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据乐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泌尿外科成立于1990年,2012年获批“乐山市甲级重点学科”,2017年获批“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2018年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获批“乐山市泌尿疾病诊疗中心”,2020年授牌“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中国肿瘤医院泌尿肿瘤四川协作组成员单位”“GreenLight绿激光技术全国示范基地”。

据介绍,此次四川省医学会第二十二次泌尿外科学术会议主要以学术讲座、现场点评等形式举行,包括四川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结石学组工作会议暨2021年“蜀俊问石”第三次会议;西部专家论坛;ADC—UC精准治疗专家论坛;青年医师腹腔镜技能培训与缝合比赛;加速康复模式下前列腺疾病规范治疗和护理新进展学术讲座等医学界的精彩活动板块,聚焦泌尿外科的建设与发展、泌尿系统肿痛、结石、微创、感策,尿控、青委等各个领城的热点、难点和最新进展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