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中医药继教项目在乐山举办

2021-07-19 12:0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为进一步提高中医专业技术人员对传统手法治疗腰椎疾病的认识和临床治疗技术,近日,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腰椎疾病诊疗策略研讨班”在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举办。

全国名老中医钟友鸣、四川省骨科医院科室主任戴国钢和影像科副主任陈君蓉等7名省级、市级中医骨伤科专家汇聚一堂,结合现代影像技术,围绕《钟氏理筋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下腰痛的运动干预》《腰椎病变的影像诊断》等课程,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传授了如何规范化、疗效化、优势化地运用中医诊疗技术来治疗腰椎疾病;针对不同的病症,如何采用行之有效的治疗手段,迅速缓解疼痛,消除炎症。

四川省骨科医院主任戴国钢授课

现场采用互动提问等方式,深入和与会人员的交流,确保所有与会人员都能学有所获,提高中医治疗腰椎疾病临床诊疗水平。

钟友鸣教授现场进行示范

因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腰椎疾病普遍存在并趋于年轻化。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业务院长朱文明介绍,在临床实践中,中医诊疗技术有明显优势。此次培训为中医骨伤医务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中医治疗腰椎疾病的优势。我院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医院的发展,提供更专业、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