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进行新冠防控救治应急演练

2021-06-26 14:5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为进一步提升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和医务人员急诊急救能力,6月25日,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救治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实习生扮演由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想测核酸,但测得体温37.8℃,需经发热门诊、CT检查等确认是否患新冠;病房发现住院病人、陪护人员有疑似新冠症状等情况。

发现疑似症状后,区中医院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设备科、后勤科(包括保卫组)、药剂科等相关科室迅速到位,相互配合,测体温、登记信息、核酸检测、CT检查……所有规定动作一气呵成。整个演练过程中,医务人员既对病人认真负责,又注意到了效率和自身防护。

此次演练是对该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务人员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阅。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院长郭建表示,演练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全院针对不同风险级别的院感防护要求、各个环节医务人员应做到的防护措施、普通病区管理制度、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等能力。

演练结束后,该院领导小组成员、考核人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汇总点评,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