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首届健康教育科普队伍成军 84名专家受聘上岗

2021-06-25 09: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黄敬婷)  临床医学专家和科普专家的角色怎样进行叠加?如何把深奥的医学知识转换为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被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理解和掌握?6月24日,乐山市健康教育科普专家授聘仪式暨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会举行。

授聘仪式上,为84名来自乐山市各医疗领域临床一线的医疗专家颁发聘用证书,乐山市首届健康教育科普队伍就此建立。随后,来自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任医师就健康教育的组织实施、健康教育科普讲座的授课技巧分别进行现场授课。

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充分发挥健康教育的资源优势,推进健康乐山取得实效。此次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旨在通过健康科普,让乐山全市人民在健康素养方面实现一系列的指标和六个目标:一是掌握健康知识;二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三是掌握必备的健康技能;四是懂得科学就医;五是学会合理用药;六是能主动积极地营造健康家庭环境。

据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辉介绍,健康教育在医疗体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展健康巡讲是其中一个重要载体。乐山市首届健康教育科普专家队伍将深入到基层、到学校、到工厂、到机关、到乡村去办讲座,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健康理念和知识,促使乐山市民树立健康意识、接受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