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告急 峨边金口河两地积极响应无偿献血活动

2021-05-26 11: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者大幅减少,血液库存不断告急。为满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5月10日至5月14日,由峨边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牵头,在川南林业局机关院坝内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LED电台播放、QQ群、微信朋友圈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峨边县约有900人参与献血活动,825人现场体检合格,共献血290330毫升。

爱心持续,让无偿献血者的血液汇集成爱的海洋。5月18日上午,金口河区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金桥公园拉开序幕,金口河区广大干部职工和民众纷纷前往现场参与无偿献血。

据悉,金口河区献血办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民众积极响应,纷纷挽起衣袖,为爱前行。短短3天时间,全区共有532人现场体检合格,献血总量达181680毫升。其中,驻金口河部队71人体检合格,采集血量高达21300毫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