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教授坐镇 乐山首个医疗专家工作站落地

2021-03-04 10:0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以实用为主,不搞花架子,将华西优质医师力量下沉到市级医院,助力乐山市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3月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学科主任游潮教授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上表示。

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庞波介绍,作为百年老院,该院有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15个、乐山市医学重点学科26个,博士硕士264名。医院发展稳中向好,但庞波仍在忧心,“受平台限制,我院在教学、科研上还处在初期阶段。”

有限制,那就突破限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乐山市人民医院获批建立市级专家工作站,并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学游潮教授、呼吸科易群教授在该院设立工作站。

该工作站是以医院为主体,以医疗卫生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依托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资源,为医院自主创新和医疗卫生事业优化升级提供智力支撑的医教研一体化平台。工作站成立后,乐山市人民医院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就多次到乐山市人民医院出诊、会诊,在我的认知中,该院不仅历史悠久,医疗水平也不容小觑。”游潮说,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会培训神经外科相关的新技术,还将把关人民医院的学术方向,扩大其学术影响力。

“两位国家级专家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水平都是行业内的翘楚,有了他们的指引,我院的科研项目、学科发展目标也有了更精准的发展方向。”谈及工作站落地后的规划,庞波信心满满,“以此为契机,希望能争取到更多的国家级专家入驻,使我院的医疗服务工作、教研水平更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