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为患者过生日

2021-02-02 10:3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患者递上一碗小小的汤圆,点燃一根生日的蜡烛,送上一声温暖的祝福,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白衣天使的贴心护理,像一缕春风,像一场细雨,吹拂滋润着每一位患者。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骨三科病房传出了欢快的生日歌声,让平时安静的病房多了一丝热闹,原来是科室全体医护人员陪伴患者杜大爷在这里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特殊的生日。

杜大爷因“左胫腓骨多段开放性骨折”入院。责任护士得知杜大爷农历生日就在近期,于是悄悄记下他的生日。生日当天,在主任董睿、潘圣杰,护士长陈露的带领下,端上由护士长亲手制作的草莓鲜奶蛋糕,到病房为杜大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面对生日惊喜,杜大爷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护士长,平时我行动不便总是独来独往。自住院以来,医生和护士都对我都特别好,特别关心,没想到在这么繁忙的工作中你们还为我准备了一个这么特别的生日”。杜大爷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他朴实而感激的话语也深深的温暖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一个简单的生日蛋糕,一句祝福的话语,凝聚着骨三科医务人员对患者的祝福,体现着医护人员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元旦佳节吃汤圆,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可是对住院患者来说,每逢佳节却愈发显得孤单。为了让住院患者在医院里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不再孤单,医院骨四科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一碗碗汤圆,亲自送到患者床前。

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患者及家属的手中,带给他们节日的问候,弥补他们不能回家团圆的遗憾。患者李阿姨感动不已,激动的表示“汤圆虽小,却饱含着来自区中医院医护人员的浓浓情义!汤圆虽小,却包含了医务人员的祝福!”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祝福,传遍病房的每一个角落。

在诊治患者的过程中,人文关怀永远是不变的主题。人文关怀并不复杂,蕴含在每一个细节当中。真诚对待患者,关心患者及家属的身心健康,与治疗疾病本身同样重要。有温度的护理,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如同冬日的暖阳照进患者的心里。(王胜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