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与乐职院开展工作交流

2021-02-02 10: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教学副主任史良俊、医护系校内指导老师张波、医护系顶岗实习管理干事郑楠及曾川一行四人莅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参观考察,就2021年届毕业生实习期间实习情况与医院相关领导及带教老师展开了工作交流。副院长陈冰、医务科科长胡振兴、护理部主任胡素容、科教科科长赵昀及部分带教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了此会议。

在双方相互介绍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相关领导后,副院长陈冰致欢迎辞,对此次参加交流会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领导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医院服务、设施建设、科室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示,我院护理部教学干事唐小曼代表实习基地介绍了医院实习教学开展的相关情况,包括我院实习培训及考核安排情况、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及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

会上,双方进行了现场交流。乐职院的史良俊主任代表学校介绍了乐职院医护系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和近阶段的工作重点,郑楠、曾川和张波老师则表示我院带教老师对学生们关心爱护,教导学生认真负责,师生关系融洽。乐职院在场老师均肯定了我院对实习生的管理,向我院历年来对学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医务科科长胡振兴、护理部主任胡素容、科教科科长赵昀及各带教科室主任对学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认为大多数实习生总体表现良好,能克服困难,勤奋踏实,认真负责,很好地投入到临床实习中。我院医护的诊疗水平和带教水平也在平时不断带习带教的过程中得到了提高。今年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严格筛选师资,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乐职院史良俊主任总结到,实习医院是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阶梯,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两家单位应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区域协调联动,促进院校协同发展。陈冰也表示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提升实习质量,加强实习服务。至此,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会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合作,努力建立教学实习就业的长效机制。

会后,乐职院领导与17名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实习生们畅所欲言,感谢学校的殷殷关怀,感谢实习医院各级领导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他们交流了各自临床实习的感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纷纷表示这次的实习是一次非常难得及难忘的人生经历,通过实习他们也对人生择业观有了新的理解、新的感悟,表示绝不辜负期望,要以出色的表现作为回报,为临床实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史良俊主任强调了毕业季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带领乐职院全体参会老师深情祝福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医路同行,拥有光明辉煌的灿烂人生。

本次研讨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乐职院与市中区人民医院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增强了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医院作为实习基地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这正是合作双赢兴教育,院校携手创辉煌!(王玉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