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签约!乐山市人民医院全面托管美姑县人民医院

2021-01-29 14: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1月28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人民政府正式签定《紧密型医联体托管协议》,乐山市人民医院将派出专业管理和医疗团队,全面托管美姑县人民医院管理、运营、人才培养等事项。

“作为过去帮扶工作的拓展和延申,此次全面托管美姑院,市人民医院将创新原有机制,根据美姑院实际情况,探索最佳管理模式,打造一个彝汉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医疗新格局。”签约仪式上,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佳说,医疗服务是医院的根基,咬定青山不放松,托管模式下,市人民医院还将持续进行临床进修、远程教学、远程诊疗指导、专项培训、师带徒等工作,帮助美姑县人民医院打造2-3个优势临床专业,不断提高美姑县人民医院“造血”能力。

“托管即委托管理,美姑县党委政府将美姑县人民医院的行政、人事、财政等委托给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管理。”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波解释,托管的好处就是方便我们快速、有效地把优势专业、先进的管理模式等移植到美姑院。

“2016年我院与美姑院结成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先后派出8批次32人专业技术人员到美姑开展‘传帮带’工作。”庞波介绍,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美姑院不仅重建了感染科还新建病理科,同时在帮扶医师指导下,美姑院现已有医师能独立开展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输卵管造影检查术、腹腔镜手术及高难度四级手术。

现任乐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拟任美姑县人民医院院长的易斌介绍,与以往的专业技术队伍不同,为圆满完成此次托管工作,市人民医院选拔出了一支专业覆盖面广、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托管队伍,助力美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此批托管队伍有25人,平均年龄38岁,涵盖医院管理和妇产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18个临床专业,其中高级职称5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5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