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开展今冬明春新冠防控培训

2021-01-15 16: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了全员掌握新冠防控知识及措施,提高新冠疫情防控能力,落实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部门的要求,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举办了两期“2021年今冬明春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院内的医务人员及行政、后勤、物管、进修、送餐、陪护等共计 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以前,医院严格按照会议疫情防控要求,提前1小时组织专人对会场进行消杀及通风,入场时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戴口罩,签到时认真落实一米线距离。

此次培训会由业务院长朱文明主持,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还处于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严防死守,遵守规范,执行流程。必须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培训学习提高新冠肺炎的防控能力。

医教科科长帅翔洋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秋冬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四川省202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后勤科对发热门诊病人通道程序及医务人员通道的规定进行了解读,要求职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护理部就病房门禁系统、病区陪护证、探视制度的管理、出入口值班值守制度、普通病房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院感科分别就个人防护服的规范使用和穿脱流程、日常防护、手卫生、物品处置、环境物表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与系统的培训。

朱文明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科室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各项新冠防控相关知识、制度、流程等,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抓细新冠防控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积极应对今冬明春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培训课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提升全员院感防控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能力,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胜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