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行2021年卫生应急(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2021-01-15 08:1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1月14日下午,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集市级卫生应急救援队举行了2021年乐山市卫生应急(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演练。演练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发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卫生救援实战环境、救援需求和任务为背景,系统演练了医护人员迅速启动急救响应措施,展开医疗救援,团队整合及应急物资整理归位等。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市疾控中心的医疗卫生人员共计40余名卫生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了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响应、集结、投运、指挥、展开、协同联络、后勤保障、团队整合及应急物资整理归位。在演练现场,参演人员们身着冲锋衣、登山鞋,一一熟悉供电照明装备、洗漱用具装备、净水储水装备、炊事餐饮装备、营具睡具装备等应急救援装备,紧密配合搭帐篷、用炊具、使用发电机、供电系统、净水系统等各项应急救援装备的实践演示。

“当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以及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有效的应急救援行动是降低事故和灾害蔓延并减缓危害后果的有力措施。”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伟介绍,紧急救援演练,有利于提升我市卫生应急(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锤炼一支技术过硬的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同时也检验我市医疗机构的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医疗卫生救援预案流程。(张紫艺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