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一中医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2021-01-07 10:3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举行了乐山市市级科研重点研究项目《针刺配合回乳手法对离乳产妇的疗效研究》成果鉴定会,该项目负责人陈曦在会上做了关于该项目的成果汇报,会议邀请到了四川省名中医、乐山市针灸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怡主任、乐山市针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兵副教授、乐山市名中医蒋树容等共7位专家,经专家评审该项目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主要应用于产后回乳产妇,国家从2016年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产后妈妈数量逐年增多,产后哺乳期由于各种原因需要采取回乳疗法的产妇由于没有采取科学、有效的回乳措施,导致乳腺炎发病率越来越高。急性乳腺炎是产后的常见病,发病率高,早期主要表现为乳房局部红、肿、热、痛,体温升高,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传统回乳方法包括口服西药(缺点:副作用大)及内服中药(副作用小,但治疗周期长,效果弱于西药)。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旨在寻找一种安全、无副作用、效优的离乳疗法。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临床能大大降低乳腺炎的发病率。(王玉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