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中医院开展结对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7 11:4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 “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工作,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业务,谋发展,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11月25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徐洪安带队一行8人前往结对共建党支部市中区悦来镇塘咡坎村开展党建业务交流座谈会,区中医院党委及悦来镇塘儿坎村党总支共13人参会。

会上,悦来镇塘咡坎村党总支书记周继兵代表村党总支向我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建共建”结对活动表示欢迎,对我院党委四年来与悦来镇塘儿坎村党总支的互联共建表示感谢。双方参会人员就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工作交换了意见。医院党委书记徐洪安、院长郭建、纪委书记陈继英分别做了讲话,共同指出,为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城乡共建资源共享,强化下一步的共建任务,一是认真谋划明年结对共建工作新思路。今年市中区撤乡并镇后,塘咡坎村目前服务区域扩大了,现有村民2470户,贫困户46户,医院将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二是坚持根据结对共建对象的特点与差异,因地制宜,共办利民实事。医院为区域内群众畅通就诊绿色通道;三是多方重视求实效,党建共建齐互动,共促科学发展;四是凝心聚力同发展,牢记使命共进步;五是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村党总支周书记表明下一步会加强村班子建设,一是适时安排人员到医院交流学习党建工作,提高党务干部的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积极发展年轻党员,增添活力;三是积极稳妥搞好阵地建设,制定村发展规划;四是制定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五是工作更加注重实际,务求实效,使村民得实惠,实现党建工作上台阶。

交流座谈后,医院党委委员看望慰问该村3户贫困户,对几户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监测和健康指导,并送上大米、粮油、牛奶等慰问品。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交流了思想、统一了认识、联络了感情,深化了共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邹学锋 张友枝)

    编辑推荐